迷禾

【双味】我们是好兄弟啊

*川味火锅Ⅹ腊味合蒸,不喜勿入

*不算日常,是前一个小短篇 双味的插叙

*几个小片段,双味的兄弟情发展过程

*依旧甜,小学生辣鸡文笔,可能ooc


如果你是一个食魂,而且还是在空桑住了挺久的食魂,应该会知道腊味合蒸的大名


那人手拿一把短刃,黑皮,碧绿的眼睛,虽说比起佛跳墙和扬州那种让人一见倾心的大帅哥来说没那么引人注目,但那总是微笑着的样子却会让你产生一种  ‘他似乎很好相处’的错觉


然后你就会发现,那真的是错觉





腊味打量着眼前的房间,不熟悉的感觉让他对这里没什么安全感,因为烤乳猪那什么 ‘火魔’的原因,在他被炸掉房间的五个小时后,在三更半夜被少主安排暂时住进了川味火锅的房间



啊……现在想想那本被烧掉的笔记本就火大,该怎么报复烤乳猪呢,下次偷偷在他的饭里加苦瓜汁吧



“你好”,有个声音传来,腊味悠悠的望过去,看到一个手拿着竹子抱着两熊猫的少年从外面走进来


“你是腊味合蒸吗,少主说你暂时住在我这里,我叫川味火锅”


川味火锅?腊味仔细看了他一眼,见他笑的温柔热情,在心里默默想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室友


“你好,我是腊味合蒸,以后有什么事就多关照了”



住到新房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床,腊味看着房间里的双人床头疼,他并不喜欢跟别人睡一张床,更何况床的主人他才刚认识


“你不困吗,现在已经半夜了”川味在床上看着在床边犹豫的腊味认真地说


“你这里有多余的床吗?我想一个人睡”


川味顿时明白了,他挠挠后脑勺,双人床以前是少主给他以及花椒八角准备的,单人床还真的没有


他说了句“没有”,不好意思的笑一下,腊味看着火锅囧囧的样子也不坚持独睡了,略带迟疑地走过来躺在床上,翻身朝向没人的那边,跟火锅隔得很远


他果然还是不习惯




腊味已经跟川味同住房间两个星期了,这十几天的相处让他对川味火锅的人缘有极大的肯定,同住一个屋檐下,川味火锅对他一直很热情,并没有出现与他性格相冲的问题


但他还是跟少主提议给自己装修一个新房间,不是因为什么特殊的原因,他只是不擅长两个人的相处,从前流浪的经历让他明白拥有一段亲密关系是很难的,也不是没想过敞开心扉,但是那些被抛弃的日子,饱尝孤独的滋味让他无法做到对任何事都大度无量,也就喜欢独处了



毕竟有了距离,做不成朋友也没关系



但事情总有例外。




有一次少主把腊味安排去离虹阁打副本,本来定好了是离虹七,结果传送阵出错,莫名其妙地到了第八层,才70级的腊味合蒸哪能承受对方的大招,血量蹭蹭的往下掉,旁边血量还好的吉利虾奶了他一大口才勉强苟住,少主发现事情不对立马撤退,可腊味还是受重伤了


“都是我不好,没看清楚是第几层,腊味这次伤得不轻”少主摇摇头,通知川味过来带他回去休息


等到川味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腊味已经泡好药浴等他过来了


“你没事塞,感觉怎么样”川味见到腊味虚弱的样子万分担心,腊味捏着花椒八角的脸,“没事的,我可是很厉害的”


“腊味没什么事了,但可能这几天会很虚弱,需要好好静养,川味你跟他住一起好好照顾他”


少主嘱咐了一会儿便去看看隔壁吉利虾怎么样了,川味感觉到腊味的灵力很微弱,见他动一下都费劲,俯身轻柔的把他抱起来,腊味被这突如其来的公主抱弄懵了,结结巴巴说:


“你、你这是干什么”


“我送你回去啊”川味看着腊味的眼睛非常认真,“你现在连动一下都难受,我怎么可能不管你”


“……”腊味有点不好意思的移开目光





黑暗,一片黑暗,腊味睁大眼睛愣愣的,眼前除了他自己,什么东西都看不到,他不是在空桑吗,这是哪儿?



眼前突然出现一片亮光,他走过去,眼前的景色似是一座小山,葱绿的树干与娇嫩的小花遍布满地,腊味慢慢走着,突然看到了一个寨子,里面的人正喝酒歌唱


“今天终于把那个妖物给收拾了,以后寨子里就太平了”


“是啊是啊,多亏了你们协助我们,不然何铮怎么可能会离开”


腊味的手轻轻颤抖,他知道这是哪里


眼前的人们他都认识,年长的阿婆,热情的寨主,以及那些唱着山歌的阿姊阿弟……


是他曾经的家人


他们在笑,笑自己的离开,笑寨子里不会有他这个妖物,笑他们终于自由了


“为什么,你们明明是我的家人,为什么要利用我,我那么想保护你们”不知什么模糊了他的双眼,他无助的蹲下,眼前重新一片黑暗


“为什么……”腊味痛苦的呢喃着,脸上泪痕一片,川味慌忙擦掉,心想他肯定是因为灵力衰弱而做噩梦了,于是抱紧他,眼泪打湿衣服也不去管,轻轻的说“没事没事,我在呢”


腊味抓紧他的手,呼吸急促,一直不停的说


“为什么……”  “不要抛下我……”  “你们是我的家人啊”


川味听着这些话,心仿佛被一根针刺了一下又麻又痛,动了动嘴唇


怕被抛弃吗……


梦中,黑暗的周围突然照进一束光,腊味听到脚步声,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低下头


好兄弟,做个好梦吧,好好睡一觉,不会有人再抛下你了”


“我会陪着你的” “因为我们是好兄弟啊”


那个人,是……


腊味的眼睛仿佛被那束光照亮,困意袭来,他慢慢闭上眼睛埋进身边的温暖里


很清新的竹子气息呢。







经过那件事后,他们的相处变得很奇怪


腊味受伤的那几天川味可以说是像老妈子一样的操心,整天就看到他关心这关心那,连带他的花椒八角都没有怎么在意了,饺子端着药汤进来的时候也在一侧看着


“哎呀,恢复的很快啊,看来明天就可以正常活动了,果然年轻人身体就是好,来把药汤喝了”


“……”腊味看着那碗发黑的药汤,感觉自己的胃在习惯性抗拒,转眼看到川味火锅在一旁,又改主意了


好嘛,反正也苦不死,不喝川味那家伙肯定不会放心的


秉承着不让好兄弟担心原则的腊味一口闷,嘴巴里苦涩涩的,冲击下自己的味觉仿佛丧失了,脸上表情几乎扭曲变形


“呃……”


看来饺子的手艺进步不少,他错了他能吐出来吗


“你没事吧?”川味看他这幅表情有点害怕,焦医师的汤依旧威力巨大,下次还是叫屠苏来治吧


“喝点水,要不然得苦死咯”


“等一下我去厨房给你拿点吃的,你先缓一下子”




腊味看着川味拉着饺子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拿出自己的本子翻开,停留在崭新的一页,郑重其事写下什么,写完却叹了口气自言自语


“他是我兄弟,我怎么能对他做那种梦呢…”


房间里,一片寂静。







“腊味?”少主看着难得来他房间的人,来人一开口就是不换房间了,“怎么了,你之前不是说不习惯两个人住一间房吗?”


“现在可能习惯了吧”


“……”少主翻了个白眼,草草敷衍几句说会解决的边让他回去,腊味合蒸却不走,思考很久问了一个问题


“好兄弟,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对一个人很上心觉得他人很好,还希望他对你是特别的,自己一看到他就特别小心特别开心,也在乎他在想什么,你说是怎么回事?”


少主被这个深奥的问题问的说不出话,半晌才憋出一句“你有喜欢的人了?”一脸狐疑


腊味显然没想到这个答案,脸红了一大片,脑子里一片空白,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吗,他?


少主见他不说话心中隐约有个猜测,虽说他从小在空桑没谈过恋爱,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腊味一直都很成熟也见过世面,可以说阅人无数,这种显而易见的东西他自己肯定早已察觉,更不会直接用这种方式来问自己


“喜欢的话就直视这份感情吧,不要担心那么多”少主手搭在腊味肩膀上拍拍,“把自己的想法都表达出来吧,作为好兄弟,我会支持你”


“而且,你自己也怕是藏不住吧”







川味火锅来到后山,急忙忙赶去腊味合蒸约他的地方,到了便看到那人正蹲着那片茂盛的虎耳草地旁边哼曲子


“你把我约来这里做什么?”


腊味听到他的声音,绽放出笑容,把自己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


“送给你”


是一束包扎的很好的虎耳草,看上去还是精心挑选出来的,随风吹的时候特别好看,那个人惊喜的紧紧握住,眼睛里的高兴压都压不住


“这是我们,成为、成为兄弟的见证”


“嗯,我知道”















少主望着后山的方向,嘴里含着几分笑意






虎耳草啊,寓意是什么来着?


评论(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