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all全员cp】小剧场(中)

*小短篇,脑洞有长有短

*小学生辣鸡文笔,ooc比较严重,不喜勿入

*上篇链接:半夜脑子不清醒的产物 


莲北

“鸭一鸭二,都给朕昂首挺胸,很好,朕的军队就应该有横扫天下的气势!”



鸭子大军有条不絮地进行操练,忽略掉它们是鸭子的事实,也可以勉强认为这是军队训练



北京烤鸭看着鸭子们的努力,深感欣慰,空桑少主昨天刚把他升到一百级,还语重心长地向他进谏了




“鸭鸭,作为一个明君,实力必不可少,为了你的雄图霸业,我已经尽力了,你一定要更加努力啊”




“爱卿,你……你如此相信朕,朕定不会让爱卿失望!”




无疑,空桑少主那一番话真真是激起了北京烤鸭如洪水般滔滔不绝的豪情,所以压根没听到少主轻轻的一句:“只要你在腰果林的时候不演我就好了”



不过,听到了也没关系






莲花血鸭不知道是第几次被吵醒了



他从床上翻身起来,楼上隐约传出响声,声音不大但在寂静的晚上格外清晰,莲华的睡眠很浅,知道自己肯定睡不着了,于是去楼上看看那人到底在搞什么


到了楼上,他打开那扇房门,整个屋子只有微弱的灯光照明,莲花血鸭注意到一抹红色在书桌前俯身疾书,看着那人专注的样子开口


“你大半夜不睡觉在干什么”



北京烤鸭顿时一个哆嗦,吓得慌忙抬头,最近郭管家和饺子对食魂的时间表做了严格安排,不按时作息的食魂据说会受到特殊待遇


不过看清来人,还是松了口气:“原来是莲华爱卿,朕批阅奏折的时候吵醒了你吗”




奏折?莲花血鸭疑惑地望过去,只看见一些空桑汇报和空桑部门管理事宜等等之类的字眼



空桑少主平常看的东西,他怎么把这些都拿过来了?



莲花血鸭觉得眼前的这个小皇帝似乎被谁忽悠了,但他没有证据


“莲华爱卿既然已经醒了,能否为朕审阅一些,朕体恤臣民,不会太久的”说完又低下头


他看北京烤鸭突然打了个哈欠,似是困了,但却没有要去睡觉的意思,反而打起精神继续刚才的批阅,用手撑着脑袋



样子不知怎么,突然让他忆起当年为国操劳的文丞相,自己那时一直跟随左右,经历过无数个陪着文丞相不眠的夜晚,只是可惜最后的文丞相因为自己的保护不力壮烈殉国,也成了他日日的噩梦


为什么要把国看的比个人还重要呢?




“莲华爱卿这是何意?”


莲花血鸭回过神,发现自己心中所想不小心说了出来,用手捂住脸,“无事,只是走神了”


“想起了往事而已”


北京烤鸭明白莲花血鸭说的是何事,他虽说化灵比莲华晚几百年,但是宋朝文丞相的忠心为国他也在后世略有所闻,作为一个帝王,他十分敬佩那位千古名人


忠诚不二的良臣难而可贵,只是历史难以预料,谁都无法做到合心合意



“文丞相一生为汉,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我实在是无法释怀”



“……君臣如舟,既能远航,亦能沉覆,朕也为那些能臣抱憾不已,但国因他们而长盛,人民因他们而平稳,朕想做一个明君,让那些忠臣都有放置的余地,这也是我现在在空桑做的事情”




“……所以这就是你到处游说别人投入你麾下的理由?”




北京烤鸭脸一红,心中的远大抱负被呛到喉咙里发不出声,莲花血鸭歪头笑出了声,认真的说




“有道理,以前我是文丞相的臣下,现在在空桑,或许可以成为你的臣下”



你的臣下。




仙杏

“师兄快看这是什么”空桑少主兴冲冲跑到八仙面前,拿着一盒棋盘,“是改良后的云子围棋哦”



八仙放下手中的竹简,兴趣盎然,前几日与老师弈棋,不小心丢失了一颗棋子,他为此事苦恼,少主知道这件事后二话不说就向八仙说自己去定做一盒新的



八仙伸手接过,细细看了一番,光泽明亮、质地细腻、手感光滑,的确是上好的棋子



“有劳师妹费心了,这云子围棋比起之前做工好了不少”



“嘻嘻嘻,那是自然,这是我为师兄专门寻得的,看师兄弈棋,师妹自感受益良多”



“师妹过奖了,我也只是皮毛之学,比不上老师学识渊博”



少主想说什么,往他身后看去,忍不住提醒道:“师兄,那个,其实”



“八仙不必过于谦虚,你的学识广泛,如能勤奋好学,以后必能超过我”八仙连忙转身看去



诗礼银杏此刻正站在八仙身后,脸色却不大好看,黑着脸看着空桑少主



“今日的功课可做完了?居然还有时间去跟春卷青团逃课,真让为师失望”



少主顿时一脑门冷汗,逃跑似的回去做功课了



八仙看到老师冒邪火发脾气,对自家师妹有些不忍,正欲说些求情的话,便看到诗礼银杏瞬间恢复平常冷静的样子,淡淡问他



“八仙,你刚与少主说些什么,还讲到了为师”



“是这样的,师妹说看我弈棋总是受益匪浅,可徒弟不过只是奉上一点微薄之力,与老师相比还是不敢自妄”




诗礼不可置否,说到弈棋,八仙确实值得学习请教,思维独特,逻辑清晰,守矩却不死板,这么多年一直是孔府备受崇敬的大师兄,可以说有八仙这个学生,诗礼也算学而有成



“孔子主张三人有师,学而不怠,你都能做到,已经很好了”



“老师等会儿也无事,不如就对弈一局,顺便把你最近在诗经中悟到的与我探讨探讨”


八仙十分高兴,对诗礼银杏作揖  “是,老师”




空桑午间的阳光正好,八仙布好棋局,诗礼也认真帮忙,很快两人便开始对弈了,刚开始三局两人皆打成平手,下到第五局时诗礼出错了一棋,于是八仙险胜



“唉,没想到我居然出错了这么明显的一步”诗礼银杏摇摇头



“老师的棋艺没有退步,是学生侥幸了”



“见人而自省,八仙,这样看来或许你也是我探索儒学路上的辅师呢?”



诗礼银杏抬头望向天空,小鸟划过天空



这棋盘的输赢尚且不必在意,但感情上的问题,诗礼一直是在意的





这个学生什么时候才会懂啊






双味

“四月一日,晴,星期三”


“今天川味火锅居然同时把一样的竹篾杯送给我和少主好兄弟,记过一次”



腊味合蒸在他的小本本上面仔细记下,他这人是空桑出了名的小心眼,他自己不在意别人是怎么看待他的,反正不敢在他面前说就是了



说到跟川味火锅的关系,还得从空桑三个月前的装修说起






“烤乳猪!你把我房间炸了!”




半夜三更,空桑食魂居民区传来鬼哭狼嚎的声音,警卫队和巡逻队急忙赶到,看到的是一片废墟



锅包肉黑着脸露出一个笑容,抓住了马上要畏罪潜逃的烤乳猪同学,随手把他丢给了德州和东壁依法处置,抬脚向腊味合蒸走过去



“真是抱歉,由于某些居民的原因,您的房间暂时不能住了,我们管家团会向少主汇报此事,并给予补偿”




当事人腊味合蒸气的想给那个烤乳猪一拳,那玩意把他的床都给炸了,不把他揍一顿难解心头之恨!



那一晚上他没闭眼,一直听着烤乳猪在那说什么“火魔”之类的话,心里还在给他记了大大的一笔



哪怕后来少主赶过来处理也一直闷闷不乐,少主考虑到现在没有多余的房间,问他能不能跟别人住一间房



“哈?反正好兄弟你就随便帮我安排一下吧,我没要求”


但要换起来也不简单,腊味无所谓的基本都得罪过,愿意跟他住的他又记着仇,反正就是不行



少主表示我太难了,我明天要去瀑布训练,想早点睡觉啊



腊味听好兄弟这么一说,托着下巴想了会儿,说了一句:“听说新来的川味火锅人挺好的,他怎么样?”





后来腊味就跟这位四川辣味食魂相识了,那个人穿着地方服饰,身旁有两个小熊猫,叫花椒和八角,见他第一面就喜气洋洋地笑


“你好,我是川味火锅,从四川来的塞,以后就是朋友了”


“嗯,那当然,如果你能做我的好兄弟,我会罩着你的”


从那之后两人关系发展可所谓神速,不到十几天便称兄道弟了,腊味也发现川味火锅不像剁椒鱼头和麻婆豆腐那些家伙一样暴躁,他总是笑眯眯的,最喜欢聊那些四川的风景美食,听的他无比向往,当然,他也会把以前流浪的日子讲给火锅听



“哇塞,你以后还会像以前那样子去各种地方耍噻”


“应该不会了,毕竟现在在空桑挺好的”



挺好的,有了家和朋友,他不想再重回以前的生活了



就这样,川味火锅成了腊味合蒸除少主之外最好的兄弟




“兄弟,吃吃看撒子味道”  腊味看着冒烟的红油火锅咽了咽口水,夹了一个萝卜放进嘴里,麻辣刺激着他的味蕾,他忍不住竖起一个大拇指


“嘻嘻,喜欢就多吃些啊”


说完,火锅找到一包纸巾放到他们面前,准备再加些调料


类似的事情越来越多,他们因为两人住单间房而挤在一张床上,腊味逐渐敢长时间闭眼睡觉了,一起去异域探索,一起吃火锅,一起去找竹笋给花椒八角吃,一起……



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前几天,川味陪少主下凡历练,临走前不舍的抱了抱腊味合蒸,答应给他带用四川竹子做的竹篾杯回来


结果当晚腊味躺在双人床上,闻着上面熟悉的味道失眠,心跳声越来越大,强逼着自己熟睡,桌子上的笔记本摊开,一句草草的话写在上面




“第一次为一个人失眠”



今天是他们回来的日子,川味火锅与少主回来后带了不少东西,火锅给了腊味和少主一人一个竹篾杯,一样的礼物让腊味大发雷霆特别生气,中午少主找到川味火锅说



“火锅,这个还是给你吧,你送一样的礼物腊味会不高兴的”


“现在不会了”火锅笑


房间里,腊味把自己的竹篾杯放在书桌上,杯子上面被人用小刀刻了一束虎耳草和一个比心的小熊猫,温柔的看着上面的一句话


“我爱你”






“我送他的这份礼物,可是独一无二的”

评论(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